鲁网 > 烟台频道 > 精彩专题 > 烟台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质量大于天 传奇品质铸牢企业基石

2019-09-27 1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曾说:“只有重视质量的企业才可能百年长青。”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遥驰)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曾说:“只有重视质量的企业才可能百年长青。”

  从1912年孙中山先生亲书“品重醴泉”四字,以鼓励实业兴邦之志,到1915年张裕葡萄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夺得四枚金奖,名扬四海;从1954年周恩来总理用张裕白兰地宴请日内瓦会议与会代表,到1952年、1963年、1979年张裕连续摘得三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的中国八大名酒桂冠;从1993年“张裕”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到2007年张裕进入世界葡萄酒业前十强……回顾张裕127年的成长之路,优质生产贯彻始终。正是由于严格的质量标准、完善的品控体系,才让张裕面对时代变化而始终屹立不倒。

  张裕产品的质量安全体系的全面建设始于1999年。在建立之初,张裕在国内的《食品安全标准》和《绿色葡萄》中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参照了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及欧盟、日本的葡萄酒质量安全标准,选取其中最严格的指标,形成了张裕自己的企业标准——《葡萄与葡萄酒安全性指标控制办法》,并从2000年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该标准,张裕对葡萄原料及加工辅料、原酒加工与成品检测等环节层层把控,设置了农药残留、重金属、甲醇等加工产生物等安全性指标检测,仅农药残留量一项就设置了102种可能的检测指标,其标准不可谓不严苛。

  近年来,张裕技术中心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购置了国际先进的原子吸收、液相色谱一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一质谱联用仪、葡萄酒自动分析仪等先进的仪器设备,用于葡萄原料与葡萄酒质量安全性指标的检测,为每一瓶葡萄酒产品的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张裕的原酒管理信息系统对每罐原酒从葡萄园、发酵罐、橡木桶陈酿、装瓶到出厂过程中的主要工艺操作及质量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利用二维码作为串联的信息介质和入口,把企业不同环节的管理信息与二维码进行关联绑定并存储,达到对产品的跟踪、识别与认定。通过为每瓶葡萄酒贴上了唯一的“身份证”,里面输入该瓶酒从生产到仓储、物流、销售各环节的信息,可实现实时动态追踪,确保产品的全程回溯和问题产品的快速召回。

  张裕于1998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了HACCP体系认证、2011年通过了IFS欧洲食品安全认证,2009年获得了首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11年,张裕公司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2009-2010年度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2014年荣获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2016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2016年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全面投产、2017年被誉为“酒界奥斯卡”的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WSC)评为“年度中国葡萄酒生产商”等。这是张裕公司对于品质的无尽追求的必然结果,也是张裕传承百年,屹立不倒的重要基石。


初审编辑:孟召伟
分享到:
./W020190927410839554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