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再次荣登“中国顶级医院100强”

2020-08-31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在烟台毓璜顶医院上下喜迎建院130周年之际,又传来喜讯:8月29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届顶级医院100强”排行榜隆重揭晓。烟台毓璜顶医院以雄厚的实力、骄人的业绩再次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并且连续3年位居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第四名。

  据了解,艾力彼榜单的评选方法以客观数据指标为主,主要参考指标涵盖医疗技术、资源配置、医院运营、诚信服务和学术科研五大维度。每一个上榜医院,其数据都要经过四重验证、再进行综合整理分析才会发布,最大限度保证准确性。自2012年首次推出“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以来,在业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各层级医院可持续发展,提升竞争力树立了标杆。

  

  医院每年开展社区义诊等公益活动600余次

  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创建综合实力国内先进,技术、服务和管理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精品医院”为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进技术创新、科研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实施“常态化、制度化、指标化、数据化”为要素的精细管理,促进了诊疗模式、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医院发展越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3000张,在岗职工4800余人,其中,高级、副高级职称近800人,拥有博士学位的380余人、硕士学位的1200余人,博导、硕导17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贴、国家卫计委及省突贡专家17人。2018年门诊量269万余人次,出院病人18.3万余人次,各类手术近10万余例。

  医院设有50个临床科室、18个医技科室,其中中医老年病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消化内科、耳鼻咽喉头颈颅底处科为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9个专业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心血管内科、生殖医学科等24个学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器官移植、腔镜手术、内镜诊疗、介入诊疗、辅助生殖、基因芯片诊断是医院的优势品牌技术。2019年开展肾脏移植200余例,完成腔镜诊疗技术15700余例,介入诊疗技术31100余例,内镜诊疗技术23300余例,助孕优生技术12100余例,基因芯片诊断167800余例,技术层次和规模均处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空中急救

  医院拥有中心实验室、生物芯片实验室、专科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组织标本库、医学大数据分析系统等基础与临床研究平台。近5年来,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0项,省级计划课题12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581篇,并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成果奖18项。

  多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说,“医院连续两年入围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并且连续3年位居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第四名,是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所结出的硕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胶东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即将投入使用的莱山院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