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小青燕学堂”再添新阵地——源空间“小青燕学堂”正式挂牌

2020-08-30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冯俊凯 通讯员 郭春梅)8月29日晚,烟台源空间书城多功能厅张灯结彩,大家欢聚一堂,共迎烟台儿童快乐成长的精神家园---小青燕学堂的正式起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切实提高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民生、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水平,共青团烟台市委在烟台市范围内打造一批“小青燕”学堂,使其成为烟台市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安全快乐成长的精神家园,依托各县市区团委,充分发掘、联系青年之家、党群活动中心等场所,通过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艺术培训机构传承爱心的平台,利用志愿者、社会培训机构等作为软件支撑,共同落实烟台市“小青燕”学堂项目,该项目还被列为烟台市2020年重点民生事项。截止目前,烟台市范围内共50余处小青燕学堂选址完成并已通过申报审核,各个阵地已逐步开始打造。

  

  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芝罘区委、奇山街道党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为“小青燕学堂”揭牌、为“小青燕公益讲师团”颁发聘书、为“小青燕公益演出团”授旗;并观看了“小青燕”剧场的展演。150余名“小青燕”团员以音乐快板、民族舞、乐器演奏、儿童话剧、街舞等形式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烟台小青燕学堂下设公益演出团和小青燕成长讲堂两大板块,烟台源空间书城建立的公益组织小青燕学堂,首期招募了22名志愿讲师,招收小青燕学员150余名,其中,小青燕话剧团、小青燕曲艺团在暑假期间排练的儿童话剧与音乐快板剧已经在烟台图书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市民文化节等多个场地进行了数场巡回演出,据源空间书城负责人介绍,借小青燕学堂成立暨文艺汇演的契机,将把服务青少年,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青少年阅读兴趣的公益活动,常态化,系统化办下去,也希望社会各界有志于青少年成长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共同把小青燕学堂办成烟台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乐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