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响警笛 烟台交警上演生死时速600秒

2020-09-0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记者 孙宁 通讯员 刁启燕)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要,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公安交警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近日,烟台交警在红旗中路与青年南路交界路口与时间赛跑,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8月18日早上7时40分许,交警三大队民警王海英驾驶巡逻车行驶至红旗中路与青年南路交界路口时,执勤同事告知他一辆载有急产妇的私家车在前往家美妇产医院的途中,因早高峰被堵在路上,产妇情况危险,随时有生产的可能。王海英随即与产妇家属沟通,让家属驾车跟随他,他拉响警笛,为产妇开通绿色通道,本来接近半个小时的路程,仅仅用了10分钟就抵达家美妇产医院。到达医院时,已在院门口等候的家美妇产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将产妇转运至产房,20分钟后,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产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我们接到电话以后,医院医生、护士、助产士、后勤、行政人员都在医院门口等待产妇,以便第一时间给产妇提供医疗支持”,家美妇产医院住院部医生周静告诉记者,“对于急产妇来说最关键的就是快速转运”。在交警的帮助和医院前期充分的准备以及医护人员专业默契的配合下,产妇快速转运至产房,顺利分娩,成功摆脱了危险。

  8月21日上午,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将一面写着“情系百姓·为生命护航 绿色通道·保母子平安”锦旗和一篮子“喜蛋”送到交警三大队,感谢交警三大队民警开通绿色通道,一路护送,帮助急产妇及时抵达医院,顺利生产。同时,产妇家属也向交警三大队民警王海英敬赠锦旗表达感谢。

  记者采访当天,正赶上产妇出院,“因为我是第一次生产,没有经验,当时自己也很紧张”产妇告诉记者,“多亏了交警开路,让我及时到达医院,在医院这几天,无论是医护人员的服务还是医院医疗条件都让我们非常的暖心、放心!”产妇家属再三表示,非常感谢交警三大队民警及家美妇产医院专业的医护团队,让她摆脱生命危险,宝宝平安诞生。

  “此次交警开通绿色通道,不仅帮助产妇及时抵达医院,也给我们医护人员争取了救治的时间,看到产妇和孩子最后平平安安的,我们作为医院也非常高兴和感激。”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于军院长表示,“下一步,医院还会专门针对初产、没有经验的产妇积极开展宣教,告知孕晚期产妇临产症状、表现、注意事项等,从根源上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对于我们民警而言,这只是一件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事,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收到锦旗我们确实非常惊喜和感动。”交警三大队民警王海英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路遇各种危发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路面执勤民警会给当事人开通紧急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时间和速度帮助群众到达指定去的地点。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