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开展物业服务企业电梯安全培训

2021-04-09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7日上午,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集全区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电梯安全培训。全区26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培训。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分管负责人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电梯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烟台高新区高层住宅电梯数量多,维保单位水平参差不齐,电梯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为广大业主营造放心满意、温馨舒适的电梯搭乘环境。

  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电梯日常管理规范化水平,要按照“一梯一档”的要求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相关记录;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紧急呼叫24小时畅通;要随时关注电梯检验日期及内部警示标志情况,杜绝出现超期未检情况发生;要强化电梯安全宣传,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乘梯、安全乘梯。

  参加培训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电梯安全的重视程度,弥补了安全知识的不足,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培训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和强化电梯使用管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