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分管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2024-02-27 15:0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周晓灿)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2月26日,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分管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烟台高新区消防、应急、街道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期间,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分管领导实地检查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小区,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行现场交办,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分管领导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行业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责的三方责任,全面构建消防安全多重预防体系,织牢织密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工作方案,继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烟台高新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可控。要有针对性、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宣传攻势,提升烟台高新区人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