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严查!

2024-01-23 21:4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为全力做好烟台高新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根据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整治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烟花爆竹制作、储存、销售等环节实施全链条排查治理,从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联合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对烟花爆竹违法销售情况进行暗查暗访,严查利用废旧厂房作为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等生产存储场所行为。执法人员通过协调物业,对辖区内空闲厂房门头开展排查。在对学府西路沿街空闲商铺逐家进行检查时,发现某商店仓库存有大量烟花爆竹,现场存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十分简陋,且周围缺少消防安全设施,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将非法储存和销售的烟花爆竹依法查扣,并对现场存在违规存储经营烟花爆竹情况进行核查。

  经查,仓库现场储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和《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