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非遗技艺进校园,益童指尖巧生花——烟台高新区益文幼儿园举行胶东花饽饽非遗技艺进校园活动

2024-01-24 11:2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刘春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幼儿了解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近日,烟台高新区益文幼儿园举行了胶东花饽饽非遗技艺进校园活动。

  胶东花饽饽距今有三百多年历史,是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月16日,幼儿园邀请中国名厨匠人堂五星名匠、烟台高新区非遗工坊、烟台市莱山区杠子头火烧非遗传承人孙强先生、花饽饽手艺人潘淑玲女士来园,教小朋友们制作花饽饽。孙强先生向孩子们介绍了花饽饽的形状、用途,又展示了花饽饽多彩的颜色来源,展示其制作工具,潘淑玲女士讲解了制作的具体工艺和流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对花饽饽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

  借着对花饽饽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尝试和老师一起做花饽饽,专心致志地捏、搓、揉、掀,将各色面团变成寿桃、福袋、枣饽饽、龙饽饽,一个个花饽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本此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提高动手能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了解了花饽饽的悠久历史,感受到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