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正月十五庆元宵,防非宣传进集市” ——烟台高新区开展防非宣传教育活动

2024-02-26 20:1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张远哲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别、抵制非法集资风险能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2月23日,烟台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公安分局联合区内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前往东泊子大集,开展“正月十五庆元宵,防非宣传进集市”活动。

  “大叔,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利息、高回报、免费旅游是陷阱,千万不要上当...”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案例、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增进防非共识,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投资观,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共度和谐团圆节。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行业监管及网格排查,常态化开展防非宣传活动,通过举报奖励制度、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到防非处非工作中来,形成良好防非氛围,营造清朗金融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