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新增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3-12-12 13:3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3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众创空间备案名单,共有4家单位获得认定(备案)。烟台高新区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作为其中之一,成功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由烟台中开院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是中国科技开发院布局山东半岛的重要支点,建立健全“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过程孵化链条,打造集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培育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基地自2021年运营以来,以其“直投+基金”的特色投资模式,依托中开院直投、自有创投基金、合资产业基金、合作社会资本等多种融资资源,针对科技企业成长发展中的不同阶段,灵活实施“全面持股孵化”,为区域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烟台高新区孵化载体接连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资质认定(备案)。截至目前,烟台高新区拥有国家级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孵化器1家,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居全市首位。下步,烟台高新区将不断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支持力度,在品牌塑造、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服务,持续提升孵化载体和双创品牌能级,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民营科技企业培育高地。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