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与创新部副部长莎赫洛皓 · 图尔迪库洛娃一行来烟台高新区访问交流

2024-01-24 10: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林嘉新 张玉琨 )1月20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与创新部副部长莎赫洛皓 · 图尔迪库洛娃一行5人来烟台高新区访问交流,学习园区先进经验,推动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在乌建立“创新疫苗和生物技术中心”项目事宜。烟台市外事办、烟台市高新区管委领导,烟台市高新区招商部、科技创新部、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展厅,深入了解园区背景、主要业务板块、招商模式等有关情况,就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与烟台高新区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主任于红绫对访问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高新区情况。她指出,烟台高新区是首批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工业园区、全国第一家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近年来依托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希望烟台高新区与乌兹别克斯坦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技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协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图尔迪库洛娃副部长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非常重视对生物医药领域高新技术的引进及创新人才培养,中亚地区是连接亚欧板块的枢纽,发展潜力巨大,乌方希望借助烟台高新区的先进经验在乌建设科技特色园区。同时,与绿叶生命集团共建“创新疫苗和生物技术中心”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亚地区在创新药品、创新疫苗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国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在科技领域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双方科技部门将加大力度推进企业间科技合作,技术、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