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让“一件事一次办”更便捷高效

2024-02-26 20:1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近日,烟台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树木砍伐迁移一件事”,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勘验前置的服务方式,使公司从提交申请材料到获取许可证仅用时35分钟,展现了政务服务的高新速度。

  去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上,推行企业群众集成化申报,政务服务集约化办理,让“一件事一次办”更便捷高效。

  以需求为导向。从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

  以集成为抓手。围绕公司从开办到注销、个人从出生到身后的重要阶段,按照不同应用场景、业务情形,将多个相关联的“单项事”合理归集为企业全生命周期98个集成办,个人全生命周期25个集成办,并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以办成为目标。加强部门之间业务协同、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大幅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通过“点餐吹哨”“接铃报到”和“计时审批”等创新举措,让企业群众享受到“绿波”服务,实现“只进一次门,办成一件事”的终极目标。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同、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