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海阳:雷乡战“疫”中的暖心服务卡

2020-02-02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王遥驰)“你好,我是北朱村的居家隔离人员,家里的米、面和部分菜都吃完了,咱能不能帮忙给送点来。”晚上7点半,海阳市郭城镇党委的隔离便民服务电话再次响了起来,镇党委经管站站长姜雷仔细做好记录,第一时间购买了相应物品,并如数送到了被隔离人员家门口。“被隔离在家,哪儿也出不去,多亏你们这个‘好方法’,要不然就该饿肚子了。”接过东西的被隔离人员连声道谢。
  如此便捷的好方法,得益于海阳郭城镇党委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为了方便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郭城镇对全镇被隔离的从疫区回来的村民发放了一张居家隔离便民服务卡,卡片上不仅有隔离措施及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还附有两个便民服务电话,一个是医务人员的电话,隔离期间若发现异常,拨打医务电话,将会有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家中进行检查;一个是便民服务电话,生活上有困难,拨打服务电话,镇党委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难题。隔离不隔心,郭城镇党委的创新举措方便了办事群众,更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不仅如此,郭城镇还成立了一个“1+3”党员值守小组,由1名包村干部及警务人员、医护人员、本村党员3名组员组成,对所有从疫区返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及时提供生活必需品,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温情守护每一名被隔离人员。
  “被隔离人员本来就比较辛苦,镇党委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最大限度的帮忙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我们还免费提供生活物品,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郭城镇镇长范勇表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