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荣获山东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2024-02-02 15:2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山东省教育厅进行了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由烟台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申报、高新区益文小学具体实施的《信息技术赋能学校管理提档升级》荣获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全省共30个,烟台市仅3个,高新区是烟台市唯一获得优秀案例的县市区。

  烟台高新区以益文小学为试点,打造全省领先的“智慧校园综合平台”,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助力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家校共育。

  运用数字化手段生成学校校务、教务、总务、安全管理4大模块,将工作流程集成云端,提升学校管理效率、服务质量和创新能力,实现多岗位、多部门的高效率协同办公,实现工作流程便捷化。

  运用AI智能识别、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通过“AI运动吧”“智慧教室”“班班通教学一体机”等前后端智能设备,做到AI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方式的转变与创新及教育数字化应用水平的提升,助推教学相长持续化。

  通过“智慧大脑”生成教师个人专业成长电子档案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打破单一评价、单维评价的局限,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转型评价方式立体化。

  通过在线沟通平台、家校互动等应用,将家长纳入学校工作的环节,形成有目标、有组织、有课程、有活动、有平台、有评价的“六有”家校共育新格局,增强家校合作科学化。

  下步,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将继续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支持和领导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在高新区内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校园环境基础上,争取为高新区居民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以点带面,特色引领,打造烟台市教育事业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