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管委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开展暗访检查

2024-02-02 15:2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高新区管委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建筑、工贸、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检查。

  在IVD产业园,暗访组查看了火灾防控办公区及生活区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现场就抓好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留守人员值班值守及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在烟台市中拓合金钢有限责任公司,暗访组深入了解企业年末生产计划,仔细查看车间采暖、用电及人员劳保佩戴等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2024年安全工作计划制定及开展情况。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在京东快递(烟台容大营业部),暗访组深入企业仓库、监控室等地,仔细察看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对易燃、可燃货物的存储进行不定时抽查,杜绝消火栓无水、灭火器失效和安全通道堵塞的情况,同时要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暗访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梳理和研判安全风险,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织密织细监督管理网络,构建问题隐患整改落实闭环,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烟台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暗访重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