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牟平区2019年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方案出炉

2019-05-14 10:1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牟平教育和体育局本着“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制定出台《牟平区2019年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牟平区2019年城区初中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小学入学要求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牟平区小学招生条件的中国籍适龄儿童。初中入学要求具有城区小学2014级学籍且符合城区初中划片招生条件的中国籍的适龄儿童。

  小学:划片涉及实验小学、龙湖小学等10所学校

  小学划片范围:牟平区城区沁水河以西、西郊路以东、海岸线以南范围内,牟平经济开发区、宁海街道、文化街道辖区的社区和里村。小学招生对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城区小学招生条件的中国籍适龄儿童。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各学校要一视同仁,不得拒收有接受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军人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外籍适龄儿童入学,要到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就读(牟平区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为养马岛中学),任何无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不得接收外籍学生入学就读。

  学区划分:本次划片招生主要涉及实验小学、文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牟小学、宁海中心小学、师范路小学、文化中心小学、新建街小学、海德小学、龙湖小学10所学校。牟平区城区小学2019年招生计划数如下:实验小学352人,第二实验小学352人,新牟小学264人,文昌小学264人,文化中心小学308人,宁海中心小学264人,师范路小学88人,海德小学132人,新建街小学132人,龙湖小学176人。

  入学条件:(一)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在招生片区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二)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在招生片区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住建部门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登记备案回执、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等手续的;(三)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父母一方即可)的户口在招生片区内且实际居住的;(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其他居住情况(租房居住除外)的;(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租房居住的。严格依据适龄儿童入学条件的先后顺序,按照“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依次进行网上报名和线下审核录取,招满为止,合理有序确定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同一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依据出生日期先后为序进行招生,直至招满为止。

   初中:划片涉及文化一中、宁海中学丰金校区等学校

  初中划片范围:牟平区城区沁水河以西、西郊路以东、海岸线以南范围内,开发区、宁海街道、文化街道辖区的社区和里村。

  初中招生对象:具有城区小学2014级学籍且符合城区初中划片招生条件的中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适龄残疾儿童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各学校要一视同仁,不得拒收有接受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军人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外籍适龄儿童入学,要到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就读(牟平区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为养马岛中学),任何无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不得接收外籍学生入学就读。

  本次划片招生主要涉及实验中学、宁海中学、文化一中、文化二中、宁海中学丰金校区(位于综合实践学校校内,由宁海中学管理)。牟平区城区初中2019年招生计划数如下:实验中学392人,宁海中学392人,文化一中392人,文化二中392人,宁海中学丰金校区(综合实践学校)196人,大窑中学100人,武宁中学60人,养马岛中学50人。

  入学条件:(一)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在招生片区内实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二)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在招生片区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住建部门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登记备案回执、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等手续的;(三)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父母一方即可)的户口在招生片区内,且实际居住的;(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其他居住情况(租房居住除外)的;(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租房居住的。

  根据城区有关初中适龄儿童入学条件的先后顺序,按照“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依次进行网上报名和线下审核录取,招满为止,合理有序确定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如适龄儿童所在片区学校报名数超过计划数,片区学校将组织超过计划数的最后一类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依据报名序号摇号决定招生人选,直至招满为止。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