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致敬火焰蓝 安全伴成长”——烟台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一(14)预备中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10-23 16:4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庶涌 通讯员 刘冬梅)消防队伍是一支24小时执勤的队伍,肩负着扑救火灾和社会救援、监督执法、反恐、处置突发事件等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和使命。消防员是最帅的逆行者,他们扑灭了无数火灾,拯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10月21日上午,烟台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一(14)预备中队走进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21日上午,同学们刚进入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就被眼前火红整洁的消防车、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吸引住了。当看到消防官兵们身轻如燕,健步如飞的攀爬训练时,同学们不禁发出了惊叹“太厉害了”,纷纷被消防官兵精湛的技艺所折服。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仔细参观了消防车,认识了消防车的分类,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事故救援消防车等,不同的消防车和救援设施各有各的本领;随后消防官兵又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器具、强拆工具、急救工具包等等,每一件工具都有各自的神功,同学们对消防官兵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家听得非常认真,还积极地向讲解员提问交流。

  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内务整理。一进宿舍,同学们都被消防官兵叠得像“豆腐块”一样四四方方的被子所震惊。消防员叔叔耐心地为同学们演示被子的叠法,并告诉他们干净整洁的内务需要长久不懈的坚持。

  通过充实的教育活动,同学们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亲身感受到消防官兵紧张有序的生活,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体验了警营文化生活。潜移默化中将“安全”的种子播种心中,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对于消防官兵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同学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时刻激励着同学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