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烟台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业大赛 > 文字摘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6-08-09 0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9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在烟台高新区创业大厦召开,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鲁网烟台8月9日讯 89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在烟台高新区创业大厦召开,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烟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烟台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洪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王中副市长代表烟台市政府进行了精彩致辞,李储林副厅长代表山东省科技厅为大会做了总结发言。现场还有来自驻烟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区企业代表、获奖选手及其团队成员等2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52个项目(团队报名项目503个,企业项目1049个)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在企业组和团队组各自入围决赛的前15名参赛项目中,多功能家用光谱检测仪等7个项目摘得各赛区桂冠。 

  本次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了各种创新创业资源,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热潮,激发了各方面特别是企业勇于创新、竞相创业、敢于创造、奋力争优的动力和活力,为打造推动山东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引擎。 

  据悉,颁奖典礼后获奖选手与区直各部门进行了深入洽谈,获奖选手纷纷表示烟台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理想热土。烟台高新区正处于创新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作为初创企业服务部门,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孵化模式,强化平台建设,以国家级孵化器为载体,致力于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 

  在各方配合之下,本次大赛成效显著,一是以大赛促人才选拨,通过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二是以大赛促相互交流,创业者在大赛中交流了创业思路和实战经验;三是以大赛促能力提升,创业者能力在大赛中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增加了成功创业的机会;四是以大赛促宣传带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激发调动起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初审编辑: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