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降价不降质量丨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首例“降价支架”手术惠及百姓

2021-01-14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2020年12月30日,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成功完成了一台具有特殊意义的冠脉支架手术,为患者植入降价后第一枚支架,价格为776元。从一枚支架万元甚至更高,到现在的百元,受益者表示想都没想到。新时代、新惠民,金都老百姓因支架昂贵而“望而却步”的窘境将一去不复返,这一利好消息真是让人高兴。

  首例受益者

  81岁的患者滕某为本次支架降价后受益的第一人,该患者因“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功能IV级”在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二区住院,2020年12月30日凌晨,患者突感胸闷、胸痛加重,崔爱东主任立即带领全科人员展开病例讨论,考虑患者年龄大、病情重,但无明显手术禁忌,经权衡利弊,在获得家属同意后,决定为患者行冠脉造影+必要时PCI术治疗。

  术中冠脉造影发现:患者前降支近端99%左右狭窄,中远段95%左右狭窄;回旋支中段85%左右狭窄;右冠近中段90%-95%狭窄。患者诊断为三支病变,建议患者行冠脉搭桥术治疗,患者家属经协商后要求行分次冠脉PCI术。

  根据造影结果可见,患者病变血管最严重部位即为前降支近段病变,近似于左主干病变,猝死风险极高,在崔爱东主任医师精湛的手术操作下,成功为该患者前降支近段植入支架1枚,血流通畅,术后安返病房。

  2021年1月3日,患者滕某经住院精心治疗后,顺利出院。“做完手术不痛了,舒服很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的好大夫,我没想到能省这么多钱,打心里高兴”。

  1月6日科室回访,患者无明显胸闷、憋气症状,病情明显好转,患者家属对崔主任的医术以及住院过程中科室医护人员的服务给予了高度地肯定。

  质量问题不必担心

  支架降价以后,可能有人会担心支架质量问题,据崔爱东主任介绍,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所有中标的产品,都是原来经常在使用的或者原本就是一些主流的产品,是经过国家质量控制统一采购的,所以不必担心质量问题。(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