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市重点学科——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坚守医者初心 守护儿童健康

2023-08-14 20:0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近日,一名胎龄39+1周的小男宝父亲来招远市人民医院,为儿科医护人员送去锦旗,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原来,该患儿出生后因“新生儿窒息复苏后、新生儿颅内出血、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贫血、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在新生儿监护病房住院8天后顺利出院了。患儿因“母亲胎膜早破、宫内窘迫”在招远市人民医院产科出生,因有分娩前胎儿高危因素,产科医师便提前请了儿科医师会诊准备抢救,患儿出生后呼吸微弱、皮肤青紫、无哭声,会诊医师立即评估患儿窒息并对患儿进行复苏,成功后转入了新生儿监护室行进一步监护、完善相关检查。经过检查发现患儿存在颅内出血、新生儿肺炎及贫血,立即采取了抗炎、止血等一系列治疗措施,监护室的护士们每天仔细的观察患儿的一般情况,住院期间患儿先后出现了吐奶、腹胀、胎便粘稠、黄疸早且重等情况,最终经过科室医护人员8天的耐心、细心照顾,顺利出院。男宝爸爸为了表示感谢,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拥有技术全面的人才梯队,现有专业技术医护人员33名,其中包括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5名,医师4名。儿科门诊每周一至周六均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坐诊。在全科医护的共同努力下,儿科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始终走在招远市医疗行业的前列。


  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设有儿科专家门诊、儿科普通门诊、儿童保健门诊、雾化治疗室、儿科输液室、儿科病房和新生儿监护室。儿科病房现开放床位36张,新生儿监护室床位5张,拥有西门子儿童专用呼吸机、CPAP、脉搏血氧仪、心电监护仪、辐射式新生儿抢救台、新生儿暖箱、新生儿光疗箱、微量注射泵、经皮胆红素测定仪、快速血糖测定仪等医疗设备。

  专科联盟建设情况:与烟台毓璜顶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专科联盟。

  诊疗特色优势:

  (1)诊疗病种:支气管肺炎、喘息性支气管炎、小儿肠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心肌炎、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多个系统疾病;

  (2)特色技术:对支气管肺炎、反复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诊疗,对危重新生儿的窒息复苏抢救及新生儿疾病的诊疗。

  (3)优势技术:拥有四名高级职称医师,同时依托烟台毓璜顶医院、齐鲁医院等三甲医院的帮助,联合多学科会诊等,可以为儿科疑难危重患儿的诊疗提供保障。

  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颇具特色的儿科治疗科室,其影响力和美誉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患儿在这里得到了有效治疗,无数家庭重获幸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