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市重点学科—口腔科:用专业的技术 还您自信笑容

2023-07-17 16:3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颜子涵)“3个小时就种上了新牙,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杨先生开心地拿出苹果大口啃起来,迫不及待地试试自己的“新牙”。上午来医院时,杨先生还是松动牙,下午回家时,种上全口“新牙”了,真正实现了当天种牙当天用牙,从“美食嚼不动”到“吃嘛嘛香”,从“说话挡着嘴”到“爽朗大笑”。

  63岁的杨先生缺牙多年,牙槽骨严重萎缩,口内仅余几颗松动牙齿,严重影响咀嚼功能,并为口腔健康埋下隐患。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种植医师为其进行详细的口腔检查及影像学评估,确立了3D打印种植导板辅助下的即拔、即种、即刻修复手术方案。术前进行口腔扫描制取模型、数字化三维重建、计算机种植修复方案设计、种植导板设计及3D打印等系列流程,为手术的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口腔科王新国、孙少龙主任种植团队经过3小时的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杨先生的即拔、即种、即刻修复手术并取得满意的效果。种植牙不再需要漫长的等待,三个小时即可旧牙换新牙。

  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是集口腔医疗、预防保健、口腔宣教于一体的综合临床科室,烟台市招远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烟台市招远市牙病预防指导的定点单位,由门诊和病房两部分组成,病房开放床位8张,门诊配有口腔综合治疗椅15台。口腔科现有医师14名,技师1名,专科护士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硕士以上学历人员7名,占科室医师总数的50%。近年来,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先后与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口腔科建立口腔外科专科联盟,与青岛市口腔医院建立帮扶关系,对口帮扶儿童口腔专业。

  科室开展的业务

  1、口腔内科开展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等疾病的治疗如龋病与牙体缺损的充填修复、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根管治疗、前牙美学修复、牙周刮治、牙周洁治、牙周手术等。

  2、口腔颌面外科开展复杂牙拔除、阻生牙微创拔除、口腔颌面部肿物切除、脓肿切开引流、舌系带纠正、颌面部肿瘤及囊肿切除、上下颌骨骨折复位内固定术等。

  3、口腔种植(常规口腔种植术、即刻种植即刻修复、全口牙列缺失的种植修复等)、

  4、口腔正畸(传统固定矫治、无托槽隐形矫治、自锁托槽矫治、功能性矫治等)、

  5、口腔修复(烤瓷、全瓷冠修复、前牙美学修复、牙齿贴面、嵌体修复、全口义齿修复、金属支架可摘义齿修复)、儿童牙科等专业。

  特色及优势技术

  低位埋伏阻生智齿的微创拔除、3D打印导板引导下的精准种植、全口种植即刻修复、无托槽隐形矫治、前牙美学修复等。

  专业口腔,专注健康,舒适诊疗,特色服务。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将继续秉承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以精湛的技术、诚信的价格和人性化的服务为全市百姓提供专业的、舒适的、安全的口腔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