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正式上线

2023-08-10 17:4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针对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患者对居家护理的需求,真正实现“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服务模式,招远市人民医院于2023年7月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来自专业的护理服务。

  目前医院主要开展的项目包含导尿管更换、胃管更换、伤口造口护理、PICC维护、新生儿黄疸检测和慢病(糖尿病)健康指导等。

  大家通过下载“九州优护”APP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九州优护”,按照流程选择需要的服务项目下单,护士即可预约上门服务。

  护理部依据山东省健康委员会制定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培训大纲,对第一批加入“互联网+护理”的50余名护士进行了执业安全、应急处置、业务技能的培训,他们均有五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其中PICC和伤口造口护理团队成员均已取得省级专科护士资质,进一步确保了患者安全和服务质量。

  “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的开启,是一项新挑战,也是探索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的新征程。通过开展互联网+护理,解决居家患者对护理上门服务的迫切需求,缓解了患者看病就医不便利问题。作为护理工作者,不但能用自己的护理技术帮助到患者,体现护理工作的价值,而且增强了护士的职业荣誉感。招远市人民医院将相继把各专业护理服务送入普通家庭,为满足多样化、差异化护理服务需求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