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烟台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烟台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活动成果发布

2020-11-18 1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7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活动成果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翟明江介绍了烟台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大惠民”活动一年来取得的成果。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尹钰婷)11月17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活动成果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介绍了烟台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大惠民”活动一年来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2019年2月底,机构改革文旅融合之初,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就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开门办文化、办旅游”的工作思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满意度导向,发布实施了文旅需求征集、项目评审、供给预告、反馈处置四项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畅通问需渠道,促进文化和旅游服务“菜单式”“订单化”发展,实现文化和旅游服务供需有效对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今年以来,在持续健全完善、深化落实烟台文旅需求征集和评价反馈机制,特别是聚焦9-11月金秋时节,集中开展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活动,按照全域覆盖、群体覆盖、渠道覆盖要求,共发放回收10000份调查问卷,走访调研16区市159个街道(乡镇)、100家文旅企业,进一线和请进来召开24场社会各界问需座谈会,共汇总意见建议761条。

  针对旅游资源整合开发、营销宣传、基层文旅服务、文物非遗保护传承方面,系统分类梳理各渠道意见建议,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落实。

  近日,烟台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举办“文旅开放日”活动。这是百日文旅服务“大问需”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以“携手文旅 共赴美好”为主题,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大剧院等16家市直文旅单位敞开大门,集中开展非遗展示体验、精品文物展览、剧目排演探班、精品书画展、画院美术讲堂等30余项开放日活动,请进来听取需求和意见建议的同时,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感受阳光、透明、开放的文旅服务。欢迎各位媒体朋友们关注参与,扩大宣传,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享文旅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曲成果
分享到:
./W020201118589600867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