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扫黑除恶“雷霆”行动战果显著

2020-11-10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烟公宣)为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2020年10月21日起,烟台市公安局在烟台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70天的扫黑除恶“雷霆”行动。

  截至目前,招远、蓬莱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福山、龙口、蓬莱、芝罘、莱山、牟平、海阳、栖霞、长岛共打掉涉黑恶团伙12个,另有多个涉黑恶团伙案件在侦,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扫黑除恶“雷霆”行动,烟台市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指挥部,烟台市划分为三个“战区”,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六清”为目标,决胜扫黑除恶“收官战”。

  行动聚焦“十大领域”及海洋渔业、生猪屠宰具有烟台市特点的两大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以侦办大要案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深入开展案件和警情“大起底”“回头看”工作,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紧盯本地有重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加大力度,跟进调度。

  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握“核查不深不透的线索不放过,群众反映强烈、有实际违法行为的线索不放过,积案多、存在重大嫌疑的线索不放过”的原则,溯源扩线、深挖力掘,不断扩大新战果。

  全面核实校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案件、线索、人员等基础数据,对新发现的行业漏洞,及时出具公安提示函并交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收其他部门转来的“建议书”,研究细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建立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的制度性机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