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烟台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 升级改版更优化

2020-11-18 15: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市“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介绍了“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的具体情况。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烟台市“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介绍了“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的具体情况。

  据记者了解,去年以来,烟台市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深化“放管服” 和流程再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全国营商环境先进城市,按照“1+3+5+N”的体系大力开展流程再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晓光介绍,在上线运行一周年之际,烟台大数据局又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按照场景化、向导式的思路,以办事类和便民服务类项目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事项接入,优化服务功能,实现了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烟台一手通”APP的重大升级改版。本次升级改版后,“烟台一手通”累计上线高频应用达到772个,亮证服务102个,一链办理51个,秒批秒办80个,服务专区8个,并全量对接了政务服务平台依申请服务事项,总数达到14000余个。同步开发上线了“烟台一手通”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接入服务事项107项。在搞好移动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还针对市民的生活需求,建设了便民服务频道,共推出婚姻生育、房产置业、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创业就业、交通出行、银行保险、生活缴费、公共安全等热点服务65类,智能缴费平台已接入市县两级共50项公共事业缴费。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年底前将达到200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服务“总门户”。

  下一步,烟台市大数据局将根据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新的一年里,烟台市将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李克强总理“服要服出便利、服出实惠”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建设指引,全面开展“智能化应用、便利化办事、普惠化服务”三个专项行动,推动“烟台一手通”更智能、更便利、更贴心,推动“掌上办事之城”建设更加深入,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曲成果
分享到:
./W020201118570793382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