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首条烟栖城际公交开通运行 首日免费试乘

2019-06-29 07:2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民期待已久的首条烟栖城际公交今起正式开通啦!28日早5:30分,第一班烟台至栖霞C1路城际公交车在烟台汽车总站和栖霞汽车站同时发出,线路实行7元单一票价,开通当日免费试乘,惠民举措吸引了众多市民。

  早上5点多,市民张大爷来到烟台汽车总站乘坐第一班车,他激动表示,感谢政府惠民政策,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张大爷的老家在栖霞,现已退休,自己办理了敬老优惠卡,现在坐车到栖霞往返才7元钱,“这么好的空调车坐着,欣赏着一路风景,退休生活丰富着呢。”他高兴说。

  张大爷接受采访的同时,有老年市民询问在哪办理敬老卡,城际公交随车志愿者介绍了办卡事宜。志愿者并向乘客介绍了城际公交优惠政策:一是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人持相关证件免费乘车;二是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市民卡免费乘车,60-64周岁老年人持市民卡享受半价优惠;三是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需按照成人标准购票,每一位成年人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除以上优惠政策,烟台交运集团自发的真心巴士公交卡乘车实行9折优惠。

  记者看到,乘客中有人要刷卡,有的拿出手机要扫码,“开通首日免费试乘”,志愿服务者微笑地介绍着。市民王女士开心地直说谢谢。虽然今天刷卡设备没用上,但是记者看到交运集团所有的准备工作已就绪,届时市民可通过刷烟台交运真心巴士公交卡、烟台市民卡、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联扫码和刷卡支付以及现金支付,多种支付方式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