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昨夜演唱会,烟台沸腾了!

2024-01-07 11:09:34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6日晚,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联合主办,央视娱乐传媒承制的“岁月流金·山海情深”烟台籍音乐名家名作演唱会在烟台大剧院举办。

图片 唐克 摄影

  此次演唱会全部演唱曲目均以烟台籍音乐名家作品为核心,现场大量融入烟台本地非遗等文化元素,充分挖掘烟台的风土人情,生动展现烟台精神风貌,体验独属烟台的文化厚重。

  央视《动听之城》首期节目将集聚“岁月流金·山海情深”烟台籍音乐名家名作演唱会精华作品,于近期在央视播出。

图片图片唐克 摄影

  包含了现代音乐家安波作词作曲的《拥军花鼓》、当代音乐家吕远作曲的《牡丹之歌》、当代作曲家羊鸣作曲的《红梅赞》、当代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作曲的《歌声与微笑》、当代音乐家萧珩作曲的《双脚踏上幸福路》、当代作曲家许镜清作曲的《敢问路在何方》、当代著名音乐家刘家昌作词作曲的《独上西楼》、当代著名词作家曲波作词的《敬世界一杯葡萄酒》等经典音乐作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柳昊杰 摄影

  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殷秀梅,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幺红,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二妮,第五代“江姐”饰演者王莉,歌手许魏洲、林墨等20多位演出嘉宾,共同创新演绎,在老歌新唱中收获岁月流金的感动。

  透过这场音乐会,很多人看到了这座制造之城,也有着光灿的艺术的身影。烟台是一座工业发达的城市,也是一座文化璀璨的城市,开放包容是烟台,诗意风情也是烟台,城市品格在这一刻重塑。(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烟台演唱会作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