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药监局化妆品处来烟台检查调研

2023-10-30 15:35: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药监局化妆品处处长栾振兴一行3人到烟台检查调研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调研组深入烟台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所进行座谈交流,查看相关工作资料。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牟平区市场监管局、牟平开发区所、高陵所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牟平区市场监管局、两个基层所汇报了化妆品法规宣贯、培训及监管检查等工作。

  栾振兴对烟台市重视法规宣贯和科普宣传、扎实开展教育培训的思路及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做好宣传指导与严格执法的有机结合,建议各所利用每年专项检查之机,采取短平快手段,对化妆品经营业户进行精准高效的检查;对监管人员提出的线上化妆品经营、投诉举报及化妆品备案方面的问题,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调研组一行在牟平武宁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所容所貌、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和执法办案等情况,与基层人员面对面交流解答监管执法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检查调研,既是对烟台市化妆品监管工作的一次深入检阅,更是对烟台市化妆品监管人员的一次高效指导和鼓劲加压。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药监局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检查指导,加大对网络违法化妆品的查处,更好地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