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蓬莱区商务局扎实开展加油站专项检查

2022-03-11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营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7-10日,烟台市蓬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组对辖区加油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检查。

  督导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东鲁加油站、小门家加油站、中海油45站、于家庄加油站、蔚阳加油站等26家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了加油站在经营证照、安全责任制度、供油协议、进油凭证票据等方面进行检查。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从检查情况看,各加油站安全责任制落实较好,安全管理较规范,但部分加油站存在安全管理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已要求其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各加油站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并对加油站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要在显著位置以张贴告示、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标语等形式开展社会宣传,提醒工作人员和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内部防控和自我防护;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统筹做好成品油市场供应,保证防疫期间我区成品油市场正常有序。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蓬莱区加油站经营行为和经营秩序,切实增强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了蓬莱区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赵守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