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区扎实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

2021-12-23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蓬莱区易三学校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蓬莱分中心顺利完成,工程中标价为1.1亿元,这是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为主会场与牟平分中心又一次成功实施远程异地评标。评标过程全程视频在线监控,专家通过大屏幕实现场景共享,两地的评标专家在线上对项目评标进行打分后,系统自动生成评标结果,通过CA数字证书中的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确认,监管人员实时在线监管,系统留痕便于事后征询,保证评审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今年以来,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与福山分中心、牟平分中心等实施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标志着蓬莱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为下一步实施专家就近入场进行远程异地评标劣实基础。

  为了确保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推进,蓬莱分中心积极协调,强化责任分工,按照实施方案多次演练,规范远程异地评标标前、标中、标后工作流程,提高场地预约、专家抽取、评标评审等多环节、全流程协调力度,依托智能化交易总控平台,夯实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工作基础。远程异地评标优化整合各地专家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打破“熟人效应”,规避评审专家被围猎的廉政风险,减少评标过程的人为因素干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在节省成本,提升效率,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远程异地评标既是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的手段,也是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烟台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积极探索实践跨区域交易合作,推动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