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区精准助力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2021-12-23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永鹏 杨欢)蓬莱区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扶持培育本土特色产业、持续优化通关服务,精准助力蓬莱外贸持续向好发展。今年1-11月,蓬莱外贸发展态势良好,进出口总值12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1%。

  烟台蓬莱区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港口优势,致力打造国内首个风电装备制造出口基地,规划建设以风电母港产业园为引领的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大金重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目前,蓬莱逐步形成以大型修造船、海洋工程模块及风电装备制造三大高端装备制造版块为主导的船舶海工特色产业集群,走出“基地支撑+龙头带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新模式。

  蓬莱海关大幅压缩通关时间,通过“两步申报”“两段准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措施,促使各类生产资源通过口岸在国际国内便捷流动,助力企业在生产和销售两个“端口”更加畅通。

  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张淑丽说:“我从事报关工作十多年了,以前进出口报关需要拿着一大摞材料去找海关等部门,现在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可以,现在进出口通关实在太便利了”。

  蓬莱海关通关科科长王刚:“我们大力推行两步申报、两段准入、船边直提、一个窗口、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等创新措施,支持蓬莱企业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今年1-11月,蓬莱口岸货物整体出口通关时长缩短到2.4小时。”

  下一步,烟台蓬莱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蓬莱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新局面。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