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区危化品指挥部从严把控项目工艺论证全过程

2022-04-08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周峰玉 通讯员 贺天鹏)2022年4月7日,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五万吨染料中间体项目首次工艺论证会召开,由山东省应急厅组织省市区各级监管部门和3位国家级、4位省级专家对该项目的工艺安全可靠性报告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同意通过该项目国内首次工艺安全可靠性报告。
  该项目主要是研究开发本质安全的微反应器技术连续硝化技术和熔融结晶技术生产2,4-二硝基氯苯,生产装置采用集散式控制系统(DCS)、安全仪表系统(SIS)、可燃/有毒气体监测系统(GDS)等自控仪表系统,避免了人为操作失误,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且操作更简单,生产现场实现无人化操作,对助推全球染料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证会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烟台蓬莱区危化品指挥部安排专门力量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本次评审程序合规,取得预期效果。下一步,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将投资4.2亿元用于五万吨染料中间体项目建设,其中安全投入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10亿元,年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对提升精细化工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具有重大引领价值。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