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第三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5-19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厉智敏)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第三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暨“名家讲蓬莱”文旅发展论坛启动,推出八仙文化系列特色主题文旅活动,更好地传承弘扬八仙文化,激发旅游消费活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三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讲好蓬莱故事”为主题,从文化和旅游两种视角切入,重点打造“品读蓬莱文化、畅游山海仙境、醉享神仙生活”三个版块,包含了“葡萄酒庄休闲旅游季”、“寻味蓬莱”蓬莱海鲜美食节、“名家讲蓬莱”文旅发展论坛、沙滩音乐季等14项主题活动。
  烟台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介绍,“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八仙文化这个最重要的蓬莱文化IP,更好地把蓬莱城市的变化,整个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活动,乃至我们现在的新生活呈现出来。”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名家讲蓬莱”文旅发展高端论坛,邀请了业内五位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聚焦《看好蓬莱,抓住未来;做好蓬莱,创造未来》、《如何推进蓬莱文旅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解读蓬莱历史文化地位和文旅品牌价值,为蓬莱文旅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方向、新模式。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曾大兴说,“我们中国人应该由低层次的旅游,上升到高层次的旅游,高品质的旅游,就是对心灵的启发,对智慧的启发,对情感的熏陶,在这些方面,还要加强文化的建设。”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