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品美酒,话未来!海岸产区(胶东)葡萄酒品鉴交流会在蓬莱安诺酒庄隆重召开

2023-03-04 21:4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莉莉)钟灵毓秀,当术业专攻。丘山论酒,恰满座宾朋。葡萄美酒四时醇,会须一饮三百杯。

  2023年3月4日,海岸产区(胶东)葡萄酒品鉴会暨烟台产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蓬莱安诺酒庄隆重召开,来自青岛、烟台、威海不同产区的22家知名酒庄首次共襄盛会。



    蓬莱,是“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中国葡萄酒名城”,葡萄酒是蓬莱独一无二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烟台市葡萄酒产业链的总体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标准引领”的发展方向,持续开展全产业链的规划、建设、招商和推广,形成了以丘山谷为代表的“一带三谷”发展格局。”烟台市蓬莱区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办副主任王嗣强表示。

  据悉,蓬莱,地处黄、渤海交接处,是名副其实的海岸产区。蓬莱作为国内产业成熟度最高的产区之一,其优势就在于独特的海岸风土造就了海岸葡萄酒的独特风格。发展至今,蓬莱拥有葡萄酒生产企业62家、知名酒庄30余个,拥有“蓬莱葡萄”“蓬莱海岸葡萄酒”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中国葡萄酒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国葡萄酒小产区”,葡萄酒产业呈现出一二三产协调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次品鉴会是首次打破行政地域限制、面向胶东产区举办的一场盛会。青岛、烟台、威海不同产区的22家知名酒庄共坐一堂,品美酒、话未来。彼此间建立互联互通合作关系,挖掘海岸产区的风土,总结海岸产区葡萄酒特性,探索海岸产区发展之路,提升海岸葡萄酒竞争力。



  

       此外,海岸产区(胶东)联合发展座谈会是海岸产区(胶东)葡萄酒品鉴交流会活动的核心板块,该活动共分五大板块,其中包括:烟台产区葡萄酒讲师座谈会、蓬莱“五色海岸”新酒品鉴暨烟台酿酒师技交流活动、胶东海岸产区特色美酒展示及品鉴和丘山谷酒庄联盟第二次会议。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