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2“蓬莱数藏”线上专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08-06 16: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颜玉洁 通讯员  周泽坤)为进一步凝聚区块链创新资源,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应用。近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邀请了深创学院创始人付饶、中国区块链沙盒研究中心专家委员江标及“蓬莱数藏”项目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本次线上专题座谈会。

  首先,项目方介绍了“蓬莱数藏”平台的基本定位和未来规划。他表示,“蓬莱数藏”主要定位在“元宇宙+”领域,助力全国各地的产业品牌、产业创新、行业增长,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快速发展,并通过数字化的流量优势带动实体经济稳固增长,将数字藏品的数字资产价值与实体经济进行深度融合,使得区块链技术的确权价值能得到肯定。随后,他通过两个典型案例,向大家阐述了“蓬莱数藏”是以元宇宙+实体+文创的形式,将多个行业经典IP深度融合来进行平台运作,未来将植入元宇宙购物系统,助力供应商在新数字时代上不断跟进与升级,打造最优最强的“数字马达”。

  最后,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蓬莱数藏”平台的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他指出,蓬莱数藏实名注册用户已将近十万人,持有藏品的人数突破5000人,八月平台预计发售“陆战猛虎”系列藏品一万份,“95式自动步枪”“09式8X8轮式步兵战车”“红箭-10多用途反坦克导弹车”三款藏品正式上线发行,销售总额可达200万元左右,九月将发售“空中雄鹰”、“海上蛟龙”、“东风火箭”、“航天星辰”等系列盲盒藏品两万份,销售总额可达400万元左右。在未来,“蓬莱数藏”将面向艺术创作、传统文化、潮流文创、工业设计、影视文化等领域,通过数字化实体产品的数藏+电商的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流量一体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工业相互赋能,为数实共生开辟一条全新道路。

  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助力实体经济加速发展。下一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联合深创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区块链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顺应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共同推动“蓬莱数藏”平台全方位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新园区,努力为烟台市蓬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