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口岸小型船舶停泊点调研摸排

2020-09-18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国维)为详细了解非开放码头泊位小型船舶停靠点情况,进一步强化口岸安全管控力度,近日,烟台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对口岸小型船舶停泊点进行实地调研摸排。

  期间,民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核实了解等方式,依次对口岸各非开放码头停泊点进行了实地踏察,对各码头位置、水深、停靠船舶数量、种类、管理现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询问,并着重了解了疫情期间小型船舶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该站民警还针对黄渤海交界处小型船舶存在行政管理漏洞、部分群众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积极向船舶负责人宣传反偷渡、反走私相关法律知识,告知相关责任义务,督促加强自管,切实维护良好的管控秩序。

  通过摸排,进一步掌握了口岸小型船舶管控现状和潜在风险,为下阶段加强疫情防输入和反偷渡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口岸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