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相信明天会更好——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考后心理关怀及时有效

2022-06-02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娄山涛)初夏清荷初绽,芬芳洋溢校园。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始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引导云峰学子正确面对本次考试成绩,学会正确的归因、调节考后的心理状态,及时解决期中考试后部分学子出现的沮丧、压力大等心理问题学校如期开展以“相信明天会更好”为主题的考后心理辅导。
  首先,云峰中学心语室老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讲解正面的案例,了解了每名学子考后的心声,掌握了学生们考后的心理变化,鼓励广大学子调整好心态,在新的起点以百倍的信心继续前行。
  此外,还通过对各班级调查,发现部分平时学习很努力的学生在此次期中考试中失利并出现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如考后焦虑,情绪低落等。于是,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面对面的交流,逐一找出导致考试失利的原因,如学习方式不当,学习习惯不好,或者是考试的心态没法有效整好等。找到原因后,老师通过各种心理游戏让学生放松了身心,学生的心结也逐渐打开。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用成长型思维解读挫折与挑战,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对自己进行科学的管理,使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成为游刃有余的驾驭者,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下一步,莱州市云峰中学将根据实际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继续为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