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召开“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2022-04-2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刘松梅)文明礼仪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学生明理诚信、温文儒雅、阳光向上,近日,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组织召开“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各班级紧紧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通过视频、图片、故事分享、讨论交流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了文明礼仪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规范,掌握基本的谈吐、举止、服饰等个人礼仪以及在家庭、学校、公共场所等领域的社会生活礼仪。同学们分享了程门立雪、孔融让梨以及学生身边的文明礼仪小故事,并认真反思了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言行举止有哪些不文明的地方,讨论交流了如何做一名文明学生。
  文明礼仪伴我行,中华美德放光芒。加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也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学生的精神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引导学生做文明的使者、礼仪的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敢于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当文明礼仪之星,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创建文明校园、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