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高速路惊现大型羊群 民警紧急排除险情

2022-04-18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4月17日下午16时37分许,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东营方向298公里处驿道路段时,突然发现应急车道的边坡上居然零散分布着很多只羊,羊群由东向西大概蔓延了将近100米,而且羊随时可能冲入高速公路。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下车查看。
  在观察羊群的情况时,民警试图通过大声喊话寻找羊群的主人,但多次叫喊均无人应答。在民警快步行进的过程中,羊群分布的长度已经远远超出民警的想象,考虑到驱散羊群的难度较大,民警一边呼叫养护部门寻求帮助,一边竭尽全力的寻找羊群的主人。走到羊群的末端,民警猛然发现边坡的护网破了一个大洞,羊群从洞里自由出入,民警赶忙爬上边坡,并在不远处看到了羊群的主人,羊倌对羊群面临的危险毫不知情,民警赶忙呼喊羊倌上前。
  待羊倌靠近后,民警简短的说明情况,告知其高速公路牧羊的极端危险性,并要求羊倌配合自己将羊群驱赶到安全的位置。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几分钟后,羊群全部通过护网的破洞进入到安全区域,民警迅速就地取材将护网暂时修补,待路政部门到来后再做整改。随后,民警对羊群的主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在确认安全后民警迅速离开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