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半挂车货物松动 民警紧急排除险情

2022-03-1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3月10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烟台方向巡逻,行驶至268公里处招远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后侧行驶速度缓慢,靠近车辆才发现后方货物出现松动晃动的迹象,民警立即喊话示意并逐渐靠近驾驶室位置。
  在确保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后,民警询问驾驶员相关情况,驾驶员告诉民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有些吃力,通过后视镜才发现后方货物有些晃动,驾驶员没敢停车,保持着低速缓慢前行,正不知如何解决时遇到了巡逻民警。考虑到这一危险情况,民警认为车辆在应急车道贸然停靠可能发生货物集体散落的情况,于是决定先将车辆安全引导至前方招远服务区再做处理。
  在引导至服务区的过程中,民警与半挂车保持安全距离,为其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后方车辆车速过快导致追尾。十分钟后,民警驾驶警车安全的将这辆半挂车引导至招远服务区并顺利停靠,随后民警迅速帮助驾驶员固定好车上货物,驾驶员对于民警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叮嘱其注意安全后继续上路巡逻。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