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乘客护栏外等车 民警安全劝离

2022-04-07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4月6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290公里处疏港高速与荣乌高速互通立交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护栏外站着一名男子,周边未看到车辆,民警迅速上前查看。
  靠近男子后,民警立即询问相关情况。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准备乘坐从烟台过来的大巴车前往外地,听朋友说这个位置可以等到车辆,于是就从旁边村庄一路走到这,结果等了很长时间也没见到过路的客车。了解情况后,民警先耐心地说明高速公路护栏外严禁行人等车的规定以及等车的危害性,再通过真实的案例让男子深刻的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险,男子听完民警的讲述后恍然大悟。
  考虑到男子的情况,民警决定将男子送到附近车站乘坐车辆。半小时后,民警将男子送至莱州当地客运公司,男子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叮嘱其注意安全后继续上路巡逻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