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拾荒老人误入高速 民警安全劝离

2022-03-28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290公里处疏港高速立交位置时,发现护栏外有两位老人在边坡上捡拾废弃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下车后,民警快步翻越至护栏外询问情况。经过简单的了解,民警得知两位老人是附近村子的居民,天气转暖便出门拾荒,走着走着就到了高速公路护栏外,一直低头顾着路面,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车水马龙的护栏外。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搀扶着老人顺着护坡向村子的方向走着,一边向老人讲述着高速公路相关安全常识,叮嘱老人千万不要步行进入高速公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十几分钟后,民警安全的将老人送到村口,老人对民警细心的照顾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再次叮嘱其注意安全后便上路继续巡逻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