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车辆轮胎故障抛锚高速路 民警及时伸援手

2022-03-28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烟荣乌高速向烟台方向巡逻,行驶至308公里处田庄大桥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小型轿车,车辆后方没有摆放任何的警示标志,民警立即驱车上前查看。
  靠近车辆后,民警发现驾驶员正在低头检查车辆左前方轮胎。经过简单的询问,民警了解到,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出现车身不稳定的突发情况,驾驶员起初以为是发动机故障,可是经过排查发现没有问题,继续行驶车身仍然不稳,加速过程中车辆抖动愈发厉害,驾驶员不敢继续行驶,于是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内,恰巧遇到了巡逻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俯身检查轮胎。结合自身经验,民警发现车辆轮胎有缓慢漏气的状况,而且轮胎的外圈磨损比较严重,隐约能够看到轮胎内部的钢丝,查看车辆中控台发现左前胎胎压偏低,这也印证了民警的判断。考虑到驾驶员的安全,民警在与驾驶员商议后立即着手帮助其更换轮胎。
  十几分钟后,备胎更换好,驾驶员启动车辆后发现车身不再抖动了,驾驶员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告知驾驶员保持车速安全行驶,尽快到就近的维修点做进一步检查,驾驶员接受了民警的建议并安全离开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