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半挂车水箱故障抛锚高速 民警紧急排除险情

2022-04-18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4月17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276公里处招远路段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后方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而且停车的位置属于下坡,受视线影响后方来车不容易发现故障车辆。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靠近车辆后,民警首先指挥驾驶员将三脚架摆放至车辆后方200米的位置,在确保安全后着手询问相关情况。驾驶员告诉民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开始减速,过了一会儿发动机便熄火了,因为大型车辆惯性较大,驾驶员勉强将车滑行至应急车道内。经过初步检查确定是水箱温度过高导致的抛锚。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从车内取来自己的饮用水,待水箱温度稍微下降后将水注入到水箱内,又等待了一会儿后,民警指挥驾驶员启动车辆。经过几次尝试,车辆恢复正常。
  故障排除后,民警提醒驾驶员控制好车速,到前方莱州服务区停车,联系专业人员对车辆进一步检查后再上路行驶,驾驶员接受了民警的建议后安全离开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