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伪造的行驶证被民警识破,“幕后真凶”终自食恶果

2022-02-08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2月7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辖区沙河收费站开展违法查纠。16时13分许,民警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交给自己的行驶证有造假的嫌疑。但从驾驶员的反应来看,似乎对行驶证存在的问题毫不知情。随后,民警带领驾驶员到执法站做进一步调查。
  在执法站,经过认真核实,民警确认驾驶员提供的挂车行驶证是伪造的,公安机关公章位置以及其他细节彻底暴露了拙劣的造假技术。固定证据后,民警再次向驾驶员确认他是否对伪造行驶证的违法行为知情,驾驶员仍然肯定的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并称自己是第一次驾驶这辆半挂车,还是替班司机,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茫然。
  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民警通过驾驶员联系到了车辆上的所有人,并告知其立即到莱州大队接受询问。在车主到来后,民警将两人分开询问。经过耐心的问询,幕后真凶终于浮出水面。原来,这张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是车主贪图一时的侥幸,在网上办理的假证。车主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事实清晰之后,当事驾驶员也洗脱了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嫌疑。
  证据确凿后,民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违法车辆暂扣。等待车主的是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