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车辆燃油耗尽抛锚高速,民警及时伸援手

2022-02-08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2月7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15时23分许,行驶至305公里处莱州服务区;时,突然发现服务区入口匝道内停靠着四五辆私家车,如长龙般停靠的车队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下车后,民警立即询问车辆停靠的原因。几名驾驶员都是众口一词,车辆没油了,无法前行。第一辆车还能勉强行驶两三公里,后面的车索性直接抛锚了。考虑到车辆的不同情况,民警首先指挥车辆安全停靠到服务区入口匝道内部,由于服务区封闭,匝道内部相对安全。民警指挥能够前行的车辆行驶到指定位置,不能前行的车辆则依靠人力推到指定位置。
  在确保所有车辆及人员安全后,民警立即询问故障车驾驶员,同时引导还能勉强行进的车辆到服务区内加油。在登记身份信息后,车辆依次有序的加满燃油,民警从车上取下油桶为不能前行的故障车打满燃油。随后,民警迅速返回故障现场,为车辆加注燃油。
  一番周折,燃油的顺利加注保证了故障车辆能够安全行驶到前方加油站。故障排除后,驾驶员对民警的雪中送炭之举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在简单的叮嘱之后继续上路巡逻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