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公安分局孙警官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市民于危难之中

2020-12-03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曲寓直 许馨匀)9月1日清晨的烟台滨海路,亦如往常般的车水马龙。市民孙先生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轿车撞飞到3米开外的马路中央,肇事司机当场就懵了,不知所措。“就在危难时刻,开车经过的一名男同志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用他的车挡在我的一侧,自己护在我的另一侧,避免早高峰的车流对我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告知肇事司机打电话叫救护车、报警。”市民孙先生事后满怀感激地回忆说。

  市民孙先生的家就住事故路段附近的小区。正如他及家人所说,有些事真的是缘分使然,他们口中的“见义勇为的同志”居然也姓孙。在他受伤倒地、意识模糊时,一句“不要害怕,我是警察,救护车马上就到!”让他心里倍感踏实、倍感安全。

  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孙警官有条不紊地安排处理现场。由于孙先生伤势不明,他嘱咐司机不要搬动。“我看到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有破损,推测孙先生头部有伤。于是,我一直试着与他交流、使他保持清醒。期间,我找到他的手机,第一时间联系上他对象,但对象离家较远,于是赶忙联系在家的女儿,但一直没有人接听。”孙警官介绍说。经过不停地拨打电话,孙警官终于联系上她,并细心提醒带好身份证件到达现场。很快,交警、救护车、伤者女儿、朋友都到了,孙警官帮助把伤者抬上救护车,联系其家属直接前往医院后,就默默离开现场了。

  “三个月了,腿上打了石膏,行走还不大方便,但是我必须要当面感谢孙警官。那天如果没有他,我肯定又被后面的车撞了,是他用自驾车挡住车流,还在旁边一直陪着我。”12月1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在亲属陪同下,带着“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锦旗、鲜花和感谢信,来到烟台高新公安分局当面对孙警官表达感谢。亲属表示,那句“不要害怕,我是警察”让我们心里面都有底了,非常踏实。来分局后,他们才知道救人的孙警官是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飞。

  孙书记表示,遇到这种事,任何一个公安民警或烟台的好市民都会停下车来,出手帮忙的,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据了解,这并不是孙书记第一次做好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帮忙寻找走失老人和儿童,热心组织爱心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事业,对网上谣言及时发声辟谣等等。2017年2月,在塔山隧道南、山海机关加油站附近,还及时救助了一名被撞的送水小伙。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警官烟台高新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