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新增停车位近两千个

2020-09-0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交宣 )目前烟台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成为市民出行的困扰。“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交警在治理乱停乱放的同时,注重疏堵并重,积极想办法缓解“停车难”。

  9月7日,家住山海南路附近小区的车主可能会发现,一夜之间,小区附近新增了不少停车位。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区停车位进行了重新全面摸排,对污损、模糊不清的,进行重新整改,对具备施划条件的路面和人行道范围,进行统计汇总,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整体交通环境,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近期,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26条道路停车位和27处人行道停车位进行施划。目前,正在新增施划1941个车位。其中,路内停车位1290个,人行道停车位651个。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根据市民停车需求和道路设置条件,在市区增设停车位。

  同时,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车辆乱停放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动,加强车辆乱停放比较突出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改善提升市区停车秩序。

  特别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违停行为,如在快速路、主干道等违停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和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在商业区、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主要出入口和消防通道违停影响车辆出入的,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停侵占非机动车、行人路权的,予以重点整治。

  与其他交通方式比较,公共交通出行是一个绿色环保的方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更能有效地利用道路资源,进而减少道路交通的拥挤。交警部门积极倡导市民树立“135”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择乘坐公交出行。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