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相赠表谢意

2019-02-26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欣荣 李尚钧)记者从栖霞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获悉,25日上午,栖霞市民衣女士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栖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感谢环卫工人丁玉珍将她遗失的提包及包内的物品完璧归赵。

  据了解,事发于2月23日下午,道路保洁工丁玉珍像平时一样来到翠屏路上清扫街道,在前往垃圾箱倾倒垃圾时发现路上有一个提包,于是丁玉珍捡了起来,并通过自己的女儿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帮助业主挽回了损失。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送锦旗的感人一幕。

  丁玉珍告诉记者,当时我拿起包来感觉还挺沉,我也不识字就没打开,一想到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就赶紧打电话给俺闺女,闺女过来以后打开包发现里面有证件和联系方式,就联系了失主。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所以当时一点没寻思就想办法联系了失主。

  “当时发现包丢了是又着急又上火,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诸多证件,还有很多客户的资料,补起来很麻烦,我正急着到处找呢,就接到了大姐女儿打来的电话。”衣女士说,当拿到自己失而复得手提包,我激动地握住了丁大姐的手,给她感谢费,她也不要,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所以做了一面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据栖霞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善举在栖霞环卫中心还有很多,近年来,在栖霞市住建局的领导下,环卫管理中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始终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立足本职,认真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行业精神,用辛勤的双手打扫生活环境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