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刷新滨海一带“颜值”喜迎新春

2021-02-08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 郝信苑 尤琳佩)自2021年1月1日起,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由市级统一管理,为推进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管理与作业水平大提升,同时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春节环境,1月20日烟台市环卫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迎新春环境“大清洗”行动。会后,各保洁作业公司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滨海一带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评价体系》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对道路、沙滩、绿化带、背景林等,只要作业人员能到的地方进行地毯式、全方位保洁,确保滨海一带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1月26日,烟台市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带队,对滨海一带工作分区域、分路段进行了徒步检查,重点关注绿化带、沙滩、公厕等周边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探讨。他指出,各单位要结合不同保洁项目的实际特点,制订有针对性的保洁措施,实施“机械化吸扫、快速化保洁、精细化检查”的作业管理模式,确保环卫工作精细化、全面化。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巡检人员要统一标准、统一监管,在日常监管和环境卫生排查过程中要抓好痕迹管理和闭合管理,整体提升滨海一带新形象。

  自1月20日专题会议以来,近20天的迎新春“大清洗”行动,滨海一带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和改观。各保洁作业公司累计出动各类车辆、设备670余台次,清理、运输垃圾、落叶、树枝、海藻等杂物430余车次。组织保洁公司抓住午间气温升高的有力时机,调集16辆道路清扫、清洗车,分段对道路进行湿法保洁,对果壳箱、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

  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各保洁作业公司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促进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中环洁城市环境在金龙桥、栈桥、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虹口等5座公厕设置了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生活垃圾分类桶,倡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海德环境在鱼鸟河沙滩以及龙湖沿岸设置文明标识牌,提醒市民爱护环境;海晟园林绿化、小红帽环卫利用小型机械抛雪机清除广场、步行甬道积雪,提高工作效率。

  

  春节将至,烟台市环卫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清洁迎新活动,巩固和提升滨海一带环境卫生质量,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加大道路保洁力度。每天保洁时间不少于14—16小时,节日期间,在重点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沙滩海藻、可见垃圾退潮即清,道路、广场、海水浴场的零星杂物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公厕内外环境保持洁净,按规定时间开放。重点区域要延长开放时间,正月初一重点路段公厕保持开放服务,尤其是海边公厕,满足市民如厕需求。加大垃圾清理力度。公交站点以及沿路的果皮箱箱体要整洁无灰尘,箱内垃圾随满随清,拒绝满溢。加强环境卫生巡查。烟台市区环卫巡检人员加强巡检频次和力度,坚持徒步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通知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进,防止反复。

  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烟台市环卫管理中心严格落实防疫防范工作,所有上岗人员佩戴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环卫工人安全防护;坚持做好果皮箱、公厕等环卫设施常态化清洗、消毒工作,做好消毒防疫措施,切实做到防疫与环境提升同步推进,筑牢环卫工作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曲成果